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武夷山投入2.5亿元改造农网为茶旅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闽北日报
2018-07-15 10:48

原标题: 武夷山投入2.5亿元改造农网为茶旅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昨日,在武夷山市兴田镇10千伏兴田2线施工现场,电力施工人员正冒着高温,为线路更换绝缘导线。

“原本的电线是裸导,如果风比较大,树枝打到导线,有可能造成线路跳闸。”武夷山市供电公司兴田供电所现场负责人黄德泉介绍,正在施工的这条改造线路覆盖5个行政村,涉及3000多户用户,线路沿线还有300多家茶厂。施工完成后,将提高沿线用户和企业的用电可靠性。

近年来,武夷山农村地区用电量增长迅速,旅游用电和制茶用电需求增长尤为明显。为此,国网武夷山市供电公司加快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进度,为农村电网“强筋健骨”,保障旅游用电、制茶用电的可靠性。

据悉,武夷山供电公司结合用电需求特点,从2016年开始进行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至今已投入2.5亿元,为武夷山茶旅产业发展“保驾护航”。(廖晨星 陈书忠 陈龙辉)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