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南平市举行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海峡网
2018-07-17 21:28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最基本需要,是政府、企业、社会共同的追求。为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共治共享食品安全,7月17日上午,南平市食品安全工作办公室联合南平市委文明办、延平区食安办及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市诚信促进会、福建长富乳品有限公司、中国人寿南平分公司等单位在南平大剧院文化广场举行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广场宣传咨询活动。

南平市举行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简讯939

黄苏福副市长致辞。

南平市举行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简讯952

为送餐员代表颁发“食品安全监督员”证书。

南平市举行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简讯975

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

本次活动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自7月17日开始至7月29日结束。启动仪式现场,参展单位通过设置咨询台(展示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视频短片、现场答疑、接诉和现场快速检测等形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普及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副市长黄苏福出席活动并讲话,福建省诚信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陈乙熙参加活动。

黄苏福副市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食品安全工作重要精神,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和食品检验职责,落实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会上,市领导还向外卖送餐员代表颁发“食品安全监督员”聘用证书,成立一支由外卖送餐员组成的食品安全监督员队伍,监督、提醒食品生产经营者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随后,黄苏福副市长、陈乙熙常务副会长、市食安办主任陈武、市工商局局长吴良应、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郑图强等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2018年南平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南平市举行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简讯989

黄苏福副市长等领导观看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宣传展板。

南平市举行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简讯1017

南平市举行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简讯1020

南平市举行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简讯1022

南平市举行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简讯1025

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向市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

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亮点纷呈,各部门将开展食品安全进企业、进市场、进校园、进社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闽北日报小记者团、热心市民、志愿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到食药检测中心、粮食局检测室体验开放日活动;安排前往酒店后厨、网红店及小作坊加工后台参观检查。全市食品安全相关部门纷纷行动,以食品安全宣传周为契机,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水平,促进公众树立健康饮食理念,增强社会监督意识,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南平市举行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简讯1048

群众观看毒蘑菇宣传展板。

南平市举行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简讯1066

食品安全宣传视频展播。

南平市举行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简讯1080

工作人员为群众提供现场免费快速检测。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