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雨夜“最帅背影”网友点赞
海峡网
2018-07-24 17:03

民警和热心市民雨夜扶着老人寻家门 雨夜“最帅背影”网友点赞民警和热心市民雨夜扶着老人寻家门

南平一老太,深夜迷失街头,警察和热心市民扶着她一路寻找,最终帮她找到家

海峡网7月24日讯 (海都记者 徐丰 通讯员 陈宇 文/图)昨日,几张市民和民警雨夜搀扶拄拐老人的背影照片,获得不少南平网友的点赞,被大伙称赞为“最帅背影”。

据南平警方介绍,22日晚11时许,延平区紫云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一食杂店老板报警称,店铺准备打烊时,遇到一名年约88岁的阿婆拄着拐杖走不动路,随后他搀扶其坐在店门口休息,需要帮助。

民警赶到现场发现,阿婆操着一口乡镇方言,无法用普通话沟通,这让不会方言的民警很是为难。好在这时,一名懂乡镇方言,却不愿透露姓名的大哥路过,热心帮助民警与阿婆沟通。阿婆只隐约记得家住一校园旁边,其他信息无法说清。

天色昏暗,天空飘雨,民警邀请阿婆上警车一同去寻住处,但阿婆始终不愿上车。民警只好撑起雨伞,和热心大哥一左一右搀扶着阿婆前往最近的一处校园寻找,而这一幕正好被过路市民用手机拍下。

走访几处校园附近,老人均称不是自己家,热心大哥先行回家,警察调看多条监控,直至23日凌晨3时,才查清阿婆的家庭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最终,警察将阿婆送回了家。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