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南平市地税人行地下通道开放试通行
闽北日报
2018-09-07 15:21

原标题: 南平市地税人行地下通道开放试通行

南平市地税人行地下通道开放试通行

地下通道内设施处处彰显人性化

9月4日,记者从南平市公用事业局桥梁处获悉,南平市地税人行地下通道工程已完成初步验收,正在办理最终验收相关手续,目前已经开放试通行。

南平市地税人行地下通道工程位于南平市区江滨中路与水南桥交汇环岛附近,横穿江滨中路。地下通道呈“工”字型,地下主通道净高2.82米,净宽3.35米,主通道两侧出口分别设置梯道,梯道净宽2.33米。

“南平市地税人行地下通道工程于去年10月中旬开始施工,工程位于市区江滨中路繁华路段,涉及道路开挖、污水管道、通讯电缆等多种管线迁改,我们克服了多重困难,抢抓进度,严格按照设计施工图纸及相关施工规范要求施工,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初步验收。”工程施工方项目负责人邹顺云告诉记者。

在江滨中路,上下班高峰期车流量大,这条地下通道横穿江滨中路,极大方便了闽北饭店和水南大桥两侧市民的往来通行。地下通道内设施处处彰显人性化:上下扶手采用成人和儿童双扶手设计,方便儿童上下通行;主通道内设置双盲道,方便残疾人通行;地下通道铺设大理石火烧板,兼具了防滑和舒适性。主通道内11面照明公益广告,让通道两侧显得更加活泼、现代。(张莎 黄玮文/摄)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