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包裹上的小贴士温馨提示 收快递也要防诈骗
闽北日报
2018-09-12 15:07

原标题: 包裹上的小贴士温馨提示 收快递也要防诈骗

“骗子未到,防骗先行,为这样简单直观的防诈骗贴士点个赞!”9月3日,延城市民李女士在收到网购的快递包裹时,发现包裹外包装上多了一个长方形的防诈骗贴士,提醒李女士要提高防诈骗安全意识。

今后,延平区大部分通过线上网购的市民都将陆续在自己的包裹上看到一个黄白相间,巴掌大小,并且印有“网购退款是诈骗、淘宝刷单是诈骗、网络贷款是诈骗”字样的防诈骗贴士。据了解,该防诈骗贴士是南平市公安局延平分局推进“平安南平”8号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

“近年来,网购诈骗的发案形势日益严峻,因此我们从源头入手,时刻帮助广大市民紧绷防骗意识这根弦。”据延平分局负责宣传的民警介绍,为了有效提升延平区群众的防骗、识骗能力,分局坚持“骗子未到,防骗先行”的理念,构思将成千上万的快递包裹变身为“防诈骗宣传员”。为此,分局自主设计和印制150万张防诈骗贴士,并经多方走访协调,得到了城区各寄递、物流行业的大力支持。

目前,首批18万张防诈骗贴士已运送至城区各寄递、物流行业分流中心。在现场分拣工作人员的操作下,一件件粘贴上防诈骗贴士的包裹被装车配送,它们带着“使命”正奔向广大市民。(陈宇)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