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废品店逐个找 南平老人1.8万失而复得
海峡网
2018-11-13 16:43

废品店逐个找 南平老人1.8万失而复得

钱款装在红包里,每个红包上都标有金额

海峡网11月13日讯 (海都记者 徐丰 通讯员 陈宇 文/图)南平一对夫妇,在家收拾屋子时,整理出一大堆废品、杂物,能卖的卖,该丢的丢。不料,却将岳父岳母藏在纸皮里的1.8万多元现金,当废品给卖了。

可收废品的大姐,是临时在街边找的。这可怎么办?去哪里找?11月11日下午,家住南平黄墩辖区的老陈一家急得团团转。老陈立即报警求助,一场雨夜大搜寻连夜展开。

当天傍晚6时许,警方接到老陈的报警称,当天上午,他和妻子在家整理杂物,直至下午,才把整理出来的一大堆废品打包卖给了废品收购人员。然而,傍晚时分,老陈年约九旬的岳父岳母突然发现,二人积攒多年、藏于废纸皮中的1.8万余元现金,连同废纸皮一块不见了。这些钱,分装在近10个红包内。

“可能是收拾杂物的时候没注意,结果夹在废纸皮内,被一起卖掉了。收废品的是路边找的,我都不知道她是哪家收购点的,这可怎么找啊!”电话里,老陈焦急地说道。

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前往辖区各废品收购点调查。由于天色已晚,大部分废品收购点早已关门,而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更是让民警的寻找工作举步维艰。

随后,民警转变思路,着手从废品收购人员的身份开始寻找,并返回派出所调取事发时段的视频。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晚8时许,警察了解到,当天到老陈家收购废品的,是孙大姐夫妇。

很快,民警拨通了孙大姐的电话。得知情况后,孙大姐马上让警察和老陈,到她位于黄墩辖区轻机厂附近的收购点寻找。“下午收的废品,我们还没翻动,准备明天早上再处理,应该还在那堆废品里。”孙大姐和警察、老陈一起,在一捆捆纸皮中耐心寻找。

“找到了!找到了!”当晚10点多,孙大姐夫妇从一袋废品中,找出近10个红包,并交到失主老陈手中。“感谢警察同志,忙了一晚上,也感谢孙大姐夫妇,给你们添麻烦了。”经现场清点,红包内的18000余元现金分文不少。老陈连声道谢,并从身上拿出几百元现金,准备答谢孙大姐夫妇,但被二人婉言谢绝了。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