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南平创建首个双重预防机制药企试点落户邵武
福建日报
2018-11-26 15:34

海峡网11月26日讯(福建日报 洪悦)近日,南平市相关食药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会在邵武金塘工业园召开。来自南平市食药监局,南平10县市(区)药监部门以及药品、化妆品、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的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园内福建金山准点制药有限公司基于企业安全生产监管一体化平台创建“双重预防机制”的做法。

8月,南平食药监局将福建金山准点制药作为闽北地区首个创建双重预防机制监管平台的药企试点,由福建中安培科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建立基于信息化平台的企业主体和政府监督的双重预防机制工作体系。11月,福建金山准点制药企业安全生产监管一体化平台试运行。

该平台依据对企业生产系统、施工场所、设备设施、高危物料、作业环境等评估形成的专业基础数据库,全面辨识企业风险点,制定相应的风险管控措施及事故应急处置措施,形成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定点定人定责的风险点管控措施巡查工作机制,为企业的事故预防、隐患排查治理形成两道防火墙。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