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徐墩镇:南平市委编办调研组对小城镇试点工作进行调研
人民网-福建频道
2019-05-14 16:12

原标题:徐墩镇:南平市委编办调研组对小城镇试点工作进行调研

5月8日,南平市委编办副主任方兴华、副处级调研员程杰、监督检查科科长何元海一行,在建瓯市委编办主任何兴旺等人陪同下,对徐墩镇小城镇试点建设机构改革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此次调研以座谈会加实地走访的形式,旨在总结提炼徐墩镇在小城镇试点工作的实践经验,为今后南平市乡镇机构改革和小城镇试点镇向经济发达试点镇转型提供宝贵经验。

徐墩镇:南平市委编办调研组对小城镇试点工作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徐墩镇党委书记张华,就徐墩小城镇试点建设和机构职能调整情况进行了汇报。方兴华副主任对徐墩镇近年来积极深入开展小城镇试点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理顺职责关系。全面理清试点镇的职能职责及管理权限,并做好资源整合,在此基础上,深入研究探索扩权的范围、内容和方式,全力推进小城镇机构改革试点工作。二是主动先试先行。在现行的体制机制框架内,用好建瓯市徐墩小城镇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以公司化运营的模式,持续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三是突出区域特色。依托徐墩创建根艺特色小镇的契机,将小城镇试点的政策优势导入其中,因地制宜地创新推进试点改革工作。四是加强人才引进。大力引进紧缺人才,按照上级人才引进政策,进一步给予配套补贴和优惠,为小城镇试点工作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徐墩镇:南平市委编办调研组对小城镇试点工作进行调研

会后,调研组成员实地参观了根艺城(二期)生产加工区、万林宅配公司和三超木艺城,进一步了解徐墩镇小城镇试点建设推进情况。(黄永超)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