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长篇报告文学《武夷之子》昨日首发
闽北日报
2019-06-28 11:13

原标题:长篇报告文学《武夷之子》昨日首发

27日,“重走俊波路 不忘初始心”长篇报告文学《武夷之子》首发式在政和县石屯镇石圳村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馆举行。该书由海峡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即将与广大读者见面。

据悉,闽北本土作家马星辉、张建光共同撰写的报告文学《武夷之子》是在《公仆廖俊波》的基础上,根据专家、学者和读者的意见,进行再丰富、再创作的版本,融故事性、思想性、可读性、教育性于一体。该书第一版《公仆廖俊波》获得第二十八届华东六省文艺图书奖二等奖、首届福建文学好书榜(2017年度)优秀图书、福建省第32届优秀文学作品暨第14届“陈明玉文学榜”唯一上榜的报告文学作品、福建省2018年度优秀出版项目等荣誉。

《武夷之子》生动再现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光辉的一生。它从最真实的生活出发,记录了廖俊波同志自小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洗礼、良好家风家教熏陶的点点滴滴;记录了廖俊波同志参加工作,加入共产党,成为一名优秀人民公仆的心路历程;记录了廖俊波同志任职期间,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在《闽北日报》连载后引起良好反响,掀起持续学习廖俊波同志的热潮。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第十一届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本书作者张建光等省直部门代表,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党工委、政和县四套班子、海峡文艺出版社和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南平分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廖俊波同志的父亲廖芝根出席了首发式。

首发式上还举行了赠书仪式,与会党员在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考察了石圳村廖俊波先进事迹培训示范基地。 (卢国华)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