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南平市人社局推进简证便民工作 取消3类5项证明材料
闽北日报
2019-07-22 15:10

原标题:南平市人社局推进简证便民工作 取消3类5项证明材料

简化办事材料,优化营商环境。19日,记者从南平市人社局获悉,在去年清理取消27项证明材料基础上,该局再次取消3类5项证明材料。

此次取消的证明材料涉及“申报认定创业培训定点机构”“申请招工奖励补助资金”“福建省农业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中级)”等3项服务事项,“一年以上相关办学经历证明”“培训场所及相关设施、设备的合法使用者证明”“授课老师及创业服务专家资质证明”“企业出具的为员工缴社会保险费证明”“缴交社保证明”等5项证明材料。而涉及取消的证明材料,将通过证照证明、网络核验、内部文件核查佐证、申请人书面承诺等方式获取。

下一步,南平市人社局将持续推进简证便民工作,进一步梳理内部证明材料,做到条件成熟一批、简化一批、推进一批,真正为企业群众办事创业提供更快更好服务。(吴建琼 包翔 季华丹)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