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福建农林大学林学院实践队“筑梦”南平邵武
海峡网
2019-08-13 18:40

8月6日,福建农林大学林学院“赴南平邵武市环境教育与红色精神宣传实践队”前往邵武进行学习调研。在为期四天的时间里,实践团队走遍南武夷药博园、金坑红色基地、写生第一乡桂林、美丽古镇和平以及周边乡村,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知识开展活动。

助力生态文明

帮南武夷药博园开展灾后重建

实践团队前往南武夷药博园当日,药博园受极端天气影响,已被破坏得十分严重。洪水不仅毁坏山体,导致部分路段被冲毁无法通车,还严重破坏药博园内植物的生长环境,阻碍了其生长发育。实践团队带着高校专业知识和技术帮助药博园开展灾后重建,同时在附近乡村进行了生态文明建设文化及知识宣传。

福建农林大学林学院实践队“筑梦”南平邵武

图为实践团队与药博园负责人探讨灾后重建事宜

感受美丽中国

走访邵武桂林乡、和平古镇

在之后的两天里,实践团队走访了山清水秀的邵武桂林乡和福建省历史最悠久保存完好的古镇之一——和平古镇。除了前往习主席曾到达的小店品尝当地特色小吃游浆豆腐之外,和平古镇里众多的“大夫第”、“恩魁”门楼、精美的木雕等特色,让队员们感受到曾经这里的繁华富裕,人才辈出。在观光中,队员们深刻地理解到只有摆脱千篇一律的商业模式,发展当地特色,保留原汁原味同时建设富有新时代生命力乡村产业,才是真正建设美丽中国。

福建农林大学林学院实践队“筑梦”南平邵武

图为实践团队走访和平古镇

追梦红色之旅

前往邵武金坑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最后一站,实践团队来到邵武金坑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学习红色精神、长征精神,让它们铭记在心。“新时代,我们的民族开始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长征。我们同样面临着历史和新时代的挑战。它表面上看起来并非那么艰难、壮烈,但要取得胜利却也是不易的。”实践团队中的一位队员告诉记者,希望能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助力中国梦,让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中华民族的每一寸土地上。

QQ图片20190813175345

图为实践团队学习红军长征知识

福建农林大学林学院实践队“筑梦”南平邵武

图为实践团队在金坑红色基地合影

( 通讯员 蔡子昕 李斯萱 仲海鹏)

(责任编辑:李牧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