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南平:不断开创基础教育新局面
大武夷新闻网
2019-08-22 15:18

海峡网8月22日讯  20日,2019年全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作会议在延召开。副市长朱仁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2020学年是南平打赢教育翻身仗的阶段性收尾,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强化教研引领作用,做好督促指导工作,促进学校管理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全面提升基础教育质量,为此次三年小结交上一份圆满答卷。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市教育改革发展中谋篇布局、协调各方、保障发展的作用,把“优先发展教育”落到实处。要持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选优配强学校领导班子,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做好人才引进和激励保障,解决教师待遇问题。要加强一级达标高中复查工作,科学制定整改方案,集中资源,加大投入,确保顺利通过省达标高中复查。要全力做好中小学招生工作,坚持并完善义务教育阶段优质学校采取划片招生和剩余学位电脑派位相结合的招生方式,确保招生工作公正、公平、公开。要推进新高考综合改革工作,对接需求摸清家底,配齐教学设备和师资,做好学生生涯规划教育,提升师资保障,不断开创南平基础教育新局面。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