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延平公路养护工人:用汗水护航高速畅通
闽北日报
2019-09-04 15:00

 

延平公路养护工人:用汗水护航高速畅通

海峡网9月4日讯  8月29日下午,骄阳如火,热浪袭人。位于延平埂埕隧道口的长深高速浦南段路面提升改造工程现场,沥青摊铺机、钢轮压路机等机械轰鸣,数十名养护工人头顶烈日、脚踏“热”土,协同配合,对路面进行沥青摊铺工作。

“越是高温,越是修补公路的好时机。”省高速集团南平管理分公司养护工人伍志光介绍,为了抢抓进度,他们早上6点多就开始工作,午饭也是在作业现场吃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滚烫的沥青拌合料通过摊铺机口子均匀地撒在路面上,冒着灼人的热气。头戴安全帽、身着厚厚工作服的工人们迅速挥动铲子在摊铺机周围忙碌着,并及时对多余的沥青拌合料进行清理。滚烫的热气从鞋底直透脚心,汗水顺着工人们的脸颊不停地往下掉,橙色的工装被汗水浸透。“我们每天需要补充大量的水,身边常备降暑药。”已有10多年公路养护工作经验的伍志光说。

“这样的高温天气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难熬的,而对于养护人员来说,这是一年中最忙碌、最辛苦的时候。”现场项目负责人杨明清说,高温天气是路面养护的黄金时机,天气越热,沥青的粘合性越好,修补、摊铺的路面就越平整牢固。

据了解,截至8月28日,长深高速浦南段路面提升改造工程已完成总体的77%,接下来养护工人们还将继续奋战在施工的第一线。(徐园园 林丽 文/摄)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