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兄妹失散三十年终团圆
闽北日报
2019-09-09 16:26

海峡网9月9日讯  “多亏你们的帮助,我们才圆了多年的寻亲梦,以后我们再也不会分开了!”9月3日,在建瓯公安瓯宁派出所大厅,两个年近七旬的老人激动地握紧民警的手。

他们是一对失散三十年的兄妹,妹妹魏婆婆小时候被领养,一直生活在厦门。三十年前,魏婆婆曾到建瓯寻亲,找到兄长,并与其拍了一张家庭合影照。在后来的三十年中,因当时通讯不发达,魏婆婆一直生活在外地,渐渐与兄长失去联系。如今,年岁已大的魏婆婆思念亲人,希望回到家乡看望兄长。

9月3日,魏婆婆与其丈夫从厦门赶到家乡建瓯,拿着一张当时的合照来到瓯宁派出所求助,但魏婆婆只记得兄长姓陈,全名记不清了。瓯宁派出所民警郑晨宇接待了魏婆婆,在了解基本情况后,郑晨宇一边安慰魏婆婆,一边根据魏婆婆提供的合照及兄长的姓氏,发动社会力量帮忙魏婆婆寻找兄长。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查询比对,终于查到魏婆婆的兄长陈某发的信息。接到派出所电话,陈某发当即带着自己保存多年的合影照片,赶到了派出所。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闽北日报记者 潘婉玲 肖庆浩)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