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建瓯一教练酒驾 丢了饭碗
闽北日报
2019-09-09 16:29

海峡网9月9日讯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是所有驾驶员不能触碰的“高压线”。而作为驾校的教练更应该知道酒驾可能带来的危险后果。建瓯一位教练员却偏偏以身试法,一瓶啤酒“砸”了自己的饭碗。

近日,建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夜查交通违法行为,晚上八点多,一辆挂着“学”字的黄牌教练车驶进布控区域,被民警拦停,一查,驾驶员涉嫌酒后驾车。

经核查,确认涉事车辆是教练车,属于营运车辆,而驾驶员是建瓯市区某驾校的教练郑某。因为涉嫌酒后驾驶营运车辆,民警带着驾驶员前往医院抽血检测体内酒精含量,驾驶员体内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达到49.9毫克,构成酒后驾驶。

郑某供认,当天晚上喝了一瓶500毫升的啤酒,原以为自己是“老司机”了,开了十几年的车,只要不是特别危险的情况都能应付过来,却没想到被交警给逮了。

民警介绍,酒后驾驶普通非营运小型汽车,和酒后驾驶营运车辆的处罚标准是不一样的。酒后驾驶非营运普通小型汽车的处罚是“驾驶证记12分、扣证6个月、罚款1000元”,而饮酒后驾驶营运车辆的,将面临“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天,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的处罚,这也意味着郑某这5年不可能再从事教练员的工作了,一次酒驾让他丢了饭碗。 (闽北日报记者 陈建宏 林萌)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