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百姓说变化
大武夷新闻网
2019-09-26 15:40

顺昌一中老师廖林英:

我1983年分配至顺昌一中工作,见证了顺昌一中的巨大变化。刚到学校时,学校只有两座破旧的教学楼,泥土地面的操场,学生上体育课时,尘土飞扬。现在,校园变美了,设备也变得先进了。信息化教学,网络化办公,实验室、学生发展中心等多功能教室一应俱全。除了硬件设施的变化,教育质量也逐年提高。我们迎来了新课程改革和新高考改革,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更加多元化,增加了研究性学习、研学旅行等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还有心理健康、生涯规划教育、乡土文化等校本课程,老师由学科型到复合型、研究型转变。如今,学校相继通过了省二级达标高中、省一级达标高中的评估验收和复查,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评估验收,办学更加规范化、优质化。   (池亮亮 整理)

建阳市民林国洪:

70年来,教育发展的成就有目共睹。几十年前,我上学那会,学校规模小,设备简陋,连课桌椅都不齐。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当时上学的平房变成高大的楼房、明亮的教室;原来我们上学的时候都是土操场,碰到刮风下雨就上不了体育课,现在都是塑胶跑道……孩子们在这种环境下学习多幸福。我现在住在建阳西区生态城,附近就有新建的实验小学新校区,每天接送孙女上下学特别方便。现在学校比以前好很多,以前上课老师教学用的是黑板和粉笔,现在都流行多媒体教学,课堂有趣又生动。学校招聘的老师学历都很高,把孩子交给他们教,我们也很放心。(邓雪 整理)

松溪县特殊学校校长方义松:

松溪县特殊学校于1991年创办,原名松溪县拓智学校,是一所为智力残疾学前儿童提供融合教育、康复训练的综合型、寄宿制学校,是南平市唯一一所承接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助残工程”康复项目救助的智力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以前老校区空间小,几十个学生只能挤在一间小教室。这里的孩子大部分都存在上课好动、爱咬手指等问题,一旦遇到问题行为严重的学生,无法腾出空间来处理,就可能影响到正常的上课秩序。占地面积近7000平方米的新校区建成后,学校有了足够的教室和各类活动室,这样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吴振伟 整理)

邵武一中教师黄勇英:

1982至1985年,我在邵武一中度过了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涯。当时,学校只有教学楼和行政楼两座红砖楼,除了黑板和课桌就基本没有其他教学设备。现在旧楼都拆建成新楼,逸夫教学楼、瑞榴楼、综合楼和现代教育中心遥相呼应,配有图书馆、阅览室、电脑室和录播室,教室里也有很多智能电教设备。师生们从勤奋、求实走向求真、创新,秉承“求真知、做真人”的校训,肩挑重担、砥砺前行。“如月之恒,如日之升”,这所百年老校,正焕发出勃勃生机。

(刘建飞 整理)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