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福万通少儿大病救助基金扩大救助范围
大武夷新闻网
2019-10-09 17:14

海峡网10月9日讯  记者昨日从南平市红十字会获悉,根据省红十字会下发的《关于调整福万通少儿重特大疾病医疗人道救助对象的通知》,即日起,福万通少儿大病救助基金现扩大救助对象范围,增加贫困家庭这一类型。这意味着有更多困难家庭的患病儿童能够得到帮助。

据介绍,福万通少儿大病救助基金原有救助对象为具有福建省户籍,罹患重特大疾病的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重度残疾人家庭[二级(含)以上]0-14周岁的患儿。

扩大救助对象范围后,新增救助对象增加贫困家庭这一类型,贫困家庭的认定需由救助对象户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及以上相关部门出具的贫困家庭证明,并经所在地农信系统网点核对盖章确认。

市红十字会提醒,救助患儿0-14周岁计算时间为2005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出生(按照公历年月日计算)。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可登录南平市红十字会官网(www.南平市红十字会.政务.cn),在大病救助专栏下载申请表,并于2020年1月15日前向户籍所在地县级红十字会提出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卢国华 王建东)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