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南平:“村村响”响起主题教育“好声音”
大武夷新闻网
2019-10-14 17:14

海峡网10月14日讯 “身为一名党员,我的初心就是希望改变村容村貌,带领退养户转岗转产,壮大村集体经济。我也将始终以此为目标,不断努力奋斗……”11日7时30分,延平区炉下镇的“村村响”广播准时响起,广播内容是镇村党员干部在认真阅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材料后,联系实际谈自己的初心感悟。

十月以来,炉下镇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方式,组织全镇党员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年轻党员、党群工作者,把自己学习主题教育有关内容的心得体会录制为音频,每周一、三、五在全镇范围内定时播放;每周二、四,则播放从学习强国中精选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章音频,让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接受心灵洗礼,力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炉下镇的做法是南平市依托“村村响”广播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干部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的一个缩影。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平市委积极谋划部署,利用各乡村“村村响”广播,滚动播放相关政策和新闻,让主题教育真正入耳、入脑、入心。

在建阳区小湖镇,村民每天早、中、晚都能够通过“村村响”广播了解国家政策、学习理论知识、接受技术指导;邵武市吴家塘镇在“村村响”的基础上,举一反三、拓宽渠道,利用“远教广场”的广场电视,在群众闲暇时间播放《大国重器》《我们走在大路上》等专题片,让大家对主题教育的开展有更为直观的认识;光泽县司前乡则运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方言,通过广播与党员群众一同分享主题教育相关内容,每每让人意犹未尽……

据了解,我市还在继续创新接地气的宣传方式,更新传播内容,让“村村响”在潜移默化中提振农村干部群众的精气神,打通党的政策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林梦琳 王丽娜)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