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南平建阳:瞄准“痛点”帮助企业“脱困”
大武夷新闻网
2019-10-16 16:44

海峡网10月16日讯  “在政府的帮助下,银行批准了我们公司贷款,解决了企业生产资金困难的局面。”14日,武夷丘苑茶业负责人看着正在运行生产的机器,脸上露出了轻松的笑容。这得益于建阳区工信局加快推进企业发展步伐,主动上前服务,为企业搭桥牵线,帮助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我们查找自身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等方面不足的同时,与企业一起努力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建阳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们坚持把查改问题贯穿始终,多次组织人员到各个企业开展座谈、调研,深入了解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开展银企“联姻”,为企业提供“量体裁衣”式服务,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政府部门的介入,促进了我们企业和银行的互动互联互通,拉近了银企距离。”博宏新材料公司负责人告诉笔者,在建阳区政府的主动介入下,银行已完成公司的回访和现场查勘,目前已进入资料准备阶段。

针对博宏新材料公司缺乏生产资金的困局,建阳区工信局多次到企业调研,征求意见,并收集相关数据,通过“产融合作白名单”和南平融桥公司担保等方式,帮助企业与工商银行、兴业银行进行对接。

今年以来,建阳区瞄准企业发展的“痛点”,通过信用企业、服务小微企业发展共建会等平台,实现银企精准对接,并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南平市中心支行、中国人民银行建阳支行和武夷新区共同打造信用示范企业,营造“用征信、助融资、促发展”的良好信用环境,建立“产融合作白名单”制度,实行“白名单”动态管理,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提升金融服务效率。截至目前,建阳区累计召开政银企对接会5次,对接金融需求企业100多家,共授牌“武夷新区、建阳区信用示范企业”10家,筛选核实2019年“产融合作白名单”企业37家。

开展主题教育以来,除了博宏新材料公司以外,建阳区还协调信用社为福建龙泰竹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华荣玻璃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武夷白鹭日用化工有限公司、建阳华琪米业有限公司、福建武夷兴华实业有限公司、福建金夏粮业有限公司、福建建阳龙翔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唐金包装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进行无抵押授信,授信金额共计1620万元。(邓忠卫 张丽芳)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