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南平政和公路分局为东山村送去“生命水”
大武夷新闻网
2019-11-25 17:04

海峡网11月25日讯 近日,政和公路分局通过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为星溪乡东山村山头仔自然村村民解决了燃眉之急。

据悉,政和县星溪乡东山村山头仔自然村日前出现饮水难问题,村民个个愁眉苦脸。该村地处偏僻,周边水资源匮乏,水源不稳定,尤其受持续旱情影响,山泉水已无法保证村民正常生活用水,饮用水源几近枯竭。

在从乡政府获知该情况后,政和公路分局迅速组织力量,全面启动应急送水行动。该局从应急基地紧急调运一台储水量为8吨的水车,对附近各地水源进行对比、考察,经4小时的来回奔波,终于顺利抽取到了可饮用的干净水源,并将“生命水”送至山头仔自然村刚搭建的水塔里,及时保障了该村二十余户村民一周的饮水需求。

取水现场,有村民打趣道:“这可是救命水,一滴都不敢浪费啊!”水塔装满后,水车还剩余一半的水,村民们又回家取来桶、盆等装水,看着清澈的水顺着水带缓缓注入桶里,村民个个喜笑颜开,连声称谢。(蔡婉瑜 饶全明 蔡万火)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