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南平市政府召开第62次常务会议
大武夷新闻网
2019-11-27 15:27

海峡网11月27日讯 26日,受市长刘洪建委托,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伍斌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关于加强全市城区公共场所养犬管理的工作方案》。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城市居民养犬逐渐增多,犬类伤人、犬吠扰民、犬只粪便影响环境卫生等问题日益突出。加强全市城区公共场所养犬管理,顺应了广大群众的期待。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城市养犬管理的宣传教育引导,不断提高市民文明养犬意识,进一步规范养犬行为。要坚持依法依规开展城市养犬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协同联动,做到执法要严、执法有序,确保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着力构建科学、规范、有序的养犬管理长效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

会议研究《南平市市本级河道岸线和河岸生态保护蓝线规划》。会议指出,编制河道岸线和河岸生态蓝线规划对全面加强河道空间管控,保障河道行洪安全,维护河流健康生命,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法律法规,特别是要坚决落实《南平市河岸生态地保护规定》的要求,强化岸线蓝线的保护管理,严格办理蓝线内供地手续,严格审批蓝线内建筑设计方案,保护好河岸生态环境。要切实落实责任,根据法律的位阶效力和“法不溯及既往”的原则,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做好蓝线范围内的建筑及土地开发的退让工作,实现岸线资源的有效保护、合理利用、科学管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廖晨星 汤文娟)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