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建瓯一驾驶员酒后驾驶刚被查获 呼朋唤友继续喝
大武夷新闻网
2019-12-02 17:08

海峡网12月2日讯  建瓯市民张某酒驾被查获后,竟马上电话联系朋友继续喝酒。

11月25日晚,建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市区江滨路执勤,对一辆轿车例行检查时,一打开车窗,民警就闻到一股浓重的酒味,遂对该车驾驶员张某进行了酒精测试,结果为77mg/100ml,属酒后驾驶,等待其的将是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严厉处罚。

可令民警没有想到的是,张某一边在违法处罚决定书上签字,一边打电话,且通话内容让民警哭笑不得。原来,张某看到酒精测试结果为77mg/100ml,只差3mg就是醉驾了,认为自己“非常的幸运”,就想着邀请朋友继续喝酒,庆祝自己“没有醉驾”。面对张某对酒驾违法这么不在乎的态度,民警立即对其进行交通安全教育,严正指出酒后驾驶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对自身及他人的生命财产都将造成威胁,要时刻谨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以确保安全。(陈建宏)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