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平潭全力防抗第17号强台风“鲇鱼”(2)
平潭网
2016-09-28 08:00

【20时30分|部分受灾村民转移到村部、教堂等安全地方安置,并配给应急物资】

岚城乡政府工作人员将危房和低洼户村民逐步转移到预设的村部、教堂等安置点,并给村民配备了食物、水、蜡烛和被子等应急物资。(平潭网记者 刘铃倩)

QQ图片20160927205001.jpg

安置点内的村民

QQ图片20160927205005.jpg

安置点内的老奶奶

【20时00分|平潭供电公司集结10支应急抢修队伍随时准备故障抢修】

国网平潭供电公司消息,9月27日18时至20时,受台风“鲇鱼”影响,平潭10千伏线路跳闸6条,全部恢复送电1条线路,目前已造成流水、岚城、芬尾等乡镇部分地区共13000多用户停电。由于目前风力过大,无法立即进行抢修,平潭供电公司已集结10支应急抢修队伍,共149人,随时准备,将按照“风停、水退、人进、电通”的原则,全力做好故障抢修。(平潭网记者 林彬彬)

【20时00分|平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部分乡镇有强降水】

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变更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区中楼乡、平原镇降水已达50毫米,预计未来6小时内我区部分乡镇仍有5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请注意防范!

QQ图片20160927204102.jpg

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17时30分|平潭海峡大桥车辆全部管制,风力达12级,封桥】 

平潭海峡大桥现已封桥!因现在大桥上阵风达到十二级左右,所以开始交通管制,禁止所有车辆通行。滞留在二线卡口的车辆接到封桥通知后陆续开始掉头返回,有的司机不愿掉头返回,交警耐心劝解。(平潭网记者 翁武财)

QQ图片20160927173426.jpg

陆续开始返回的车辆

QQ图片20160927173431.jpg

陆续开始返回的车辆

QQ图片20160927173436.jpg

陆续开始返回的车辆

QQ图片20160927173440.jpg

陆续开始返回的车辆

QQ图片20160927173850.jpg

部分司机不愿返回

QQ图片20160927173926.jpg

交警耐心劝解

  【17时20分|乘客搭乘顺风车过桥】

在海关二线卡口现场,由于客车滞留时间太长,部分乘客下车搭乘顺风车过桥。(平潭网记者 翁武财)

QQ图片20160927172844.jpg

许多乘客下车搭乘顺风车过桥

 【27日下午|中湖村部分村民住房受灾,紧急转移安置】

岚城乡政府的工作人员,到崩塌地质灾害重点防范区的中湖村排查安全隐患,紧急转移安置受灾村民。(平潭网记者 刘铃倩 尤泽男)

QQ图片20160927171731.jpg

受灾村民住房

QQ图片20160927171740.jpg

临时安置房

QQ图片20160927171747.jpg

中湖村

QQ图片20160927171736.jpg

村民紧急转移

 【17时10分|海关二线卡口,大型车辆仍处于管制中,尚未放行】

平潭网记者从闽运平潭汽车站了解到,客运班车将在17:00发车至福州南北站,17:30发至福清宏路后停运,明日恢复情况视风力和道路情况而定。另据本网前线记者在海关二线卡口消息,目前大型车辆仍处于管制中,尚未放行。(平潭网记者 翁武财 李聪聪)

平潭海关二线卡口大型车辆按序停靠

QQ图片20160927171046.jpg

等待放行的大车

QQ图片20160927171035.jpg

焦急等待的司机和乘客们

【17时00分|平潭汽车站部分班车班次停运,将视风力及道路情况恢复】

记者从闽运平潭汽车站了解到,客运班车将在17:00发车至福州南站北站,17:30发车至福清宏路后停运,恢复情况视明日风力和道路情况而定。(平潭网记者 李聪聪) 

【16时25分|平潭海域启动一级防台预警响应,全区风力已达到10~11级】

台风“鲇鱼”逐步靠近已在台湾花莲登陆,平潭海域启动一级防台预警响应。目前全区风力达到10~11级,其中5个自动站风力达12级以上,其中,大练(13级,39.2米/秒)、苏澳(13级,37.1米/秒)和海峡大桥(33.9米/秒)。截至15时50分,我区已出现12级大风。

27日,平潭海事局通过短信平台、甚高频、微信等渠道发布应急防台信息,督促指导辖区各单位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现场执法力量对辖区苏澳锚地、船厂、吉钓锚地、澳前锚地等重点船舶、重点水域等进行现场排查,要求锚泊船舶加强值班,落实防抗台各项措施,加强对客渡码头、桥梁等部位的巡查,要求锚泊船舶与水上设施保持安全距离,督促相关单位对无动力施工船舶、无动力修造船舶等采取加固措施,必要时要求拖轮应急守护,同时要求无动力船舶人员全部撤离上岸。此外,平潭海事局还通过短信平台、VHF、微信等渠道发布

截止到目前,平潭沿海128艘在港船舶安全措施已全部落实到位,两岸直航全线停航,17艘客渡船全部停航,已协调6艘应急拖轮随时待命。(平潭网记者 汤致远 林彬彬)

【16时20分|海关二线卡口,部分车辆被管制,小车可通行但限速40公里/小时】

交警在海关二线卡口值守,对部分重点车辆(大货车、客车等)进行管制不得通行。通行时间视风力而定,小车可通行,但限速40公里/小时。(平潭网记者 翁武财)

平潭海关二线卡口现场情况

QQ图片20160927162041.jpg

部分重点车辆被管制

QQ图片20160927162939.jpg

路边诸多等待放行的车辆

QQ图片20160927162929.jpg

班车也被叫停

QQ图片20160927162047.jpg

交警在海关二线卡口值守

【16时09分|龙凤路路口广告牌被强风撕裂】

龙凤路路口往海渔广场方向,强风造成户外广告牌表皮严重破损在风中不断摇摆,过往行人车辆请注意安全。(平潭网记者 刘铃倩 尤泽男)

【16时02分|“鲇鱼”台风逼近,平潭龙凤头海滨浴场风雨交加】

随着第17号台风“鲇鱼”不断逼近,平潭龙凤头海滨浴场风雨交加,滞留游客已被工作人员悉数劝离。(平潭网记者 刘铃倩 尤泽男)

【15时39分|福胜西路一广告牌被狂风吹倒,过往车辆路人注意高空落物】

平潭福胜西路一大楼,3楼楼顶某培训机构的招牌被风吹倒,摇摇欲坠,触目惊心。记者随即上楼找到三楼一住户。他自称是安心养老院的负责人,当即上天台帮忙将被吹倒的招牌摘下来。(平潭网记者 李聪聪)

平潭全力防抗第17号强台风“鲇鱼”(2)

QQ图片20160927154925.jpg

摇摇欲坠的广告牌

 【15时34分|龙凤路路旁行道树被强风刮倒,过往车辆请注意】

龙凤路被台风吹倒挡在路中间的树已经被工作人员移到一旁,过往车辆请注意。(平潭网记者 尤泽男)

【15时24分|受台风影响,我区城郊公交陆续停运】

平潭闽运公交总站消息,因风大车身摇晃,从下午三时左右,城郊公交:1路,53路,5路,18路陆续停运。目前1路已全部停运。(平潭网记者 李聪聪)

【15时09分|海峡大桥仍未封桥,我区再动员、再部署防抗台风“鲇鱼”】

27日上午,在全省防抗台风“鲇鱼”视频会议后,我区召开会议就防台风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党工委书记张兆民指出,这次台风比上次对平潭影响更大,要高度重视。

张兆民要求,要做到船进港、人上岸,危险地方的人员坚决转移,一个不漏。临时构造物、危险不稳定的广告牌要检查加固,做好防风准备。媒体要广为宣传,防止麻痹侥幸心理。气象等相关部门要及时发布风情、雨情等,进一步做好水库调度工作。各部门、各乡镇要做好应急抢险救灾准备,要抓紧时间安排部署,一定要打赢这一战。(平潭网记者 林彬彬)

台风来袭,平潭上下全力防抗台风。流水片区建设指挥部在山门前检查防抗台风措施,排查地质灾害隐患,转移群众。

QQ图片20160927185729.jpg

危房

QQ图片20160927185750.jpg

危房

QQ图片20160927185736.jpg

排查地质灾害隐患

【15时00分|海峡大桥仍未封桥,限速40公里/小时】

第17号台风“鲇鱼”强势来袭,目前我省沿海地区风情雨情较大,道路险情较多,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尽量做到少出门,确保安全!(平潭网记者 翁武财)

平潭全力防抗第17号强台风“鲇鱼”(2)

 【14时10分|台风“鲇鱼”已经登陆花莲】

台风“鲇鱼”已经登陆花莲,宜兰县观测到16级阵风(54.5m/s),局地累计降雨量超过300毫米。

QQ图片20160927153028.jpg

“鲇鱼”登陆台湾花莲

 【13时40分|平潭海峡大桥仍未封桥,限速40公里/小时】

平潭海峡大桥仍未封桥,限速40公里/小时。桥上风大,请司机减速慢行,注意防风!(平潭网记者 翁武财)

平潭全力防抗第17号强台风“鲇鱼”(2)

【13时25分|翠园南路路边行道树饱受狂风摧残】

台风来袭,平潭急风骤雨,平潭网记者第一时间现场报道。现翠园南路路段风雨交加,路边行道树正受狂风摧残中。(平潭网记者 翁武财)

平潭全力防抗第17号强台风“鲇鱼”(2)

翠园南路段

 【13时15分|平潭今夜有大暴雨】

据平潭气象部门今日上午预报,受台风影响,今日我区沿海东北阵风11~13级,28日偏东阵风9~11级转东南阵风8~9级,并逐渐减弱到7~8级。27日白天阴转大雨,27日夜里暴雨,局部大暴雨;28日阴有大雨,过程雨量为100~200毫米,局部超过250毫米。

气象部门建议加强沿海住户、山塘、低洼处和地质灾害点巡查,及时撤离危房住户、工棚、拆迁临时安置人员,并提前做好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等灾害的准备工作。(平潭网记者 林彬彬)

  【9时10分|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9月27日9时10分变更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今年 第17号台风“鲇鱼”今日08时中心位于北纬23.0度、东经123.4度,也就是在台湾花莲东偏南方约21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气压935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超强台风级)。

平潭全力防抗第17号强台风“鲇鱼”(2)

 【“鲇鱼”逼近|平潭景区已全部关闭】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即将在我省登陆,届时将给我区带来大暴雨,全区启动台风应急响应,9月27日、28日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停课两天。

各旅游景区根据防汛办指挥部要求,在9月26日17点前关闭景区。景区游船在26日18点前进港避风。

“丽娜轮”原定于9月27日至28日的台北往返平潭的所有航班也将停航。请各位旅客、货主及时调整出行和出货时间。

  平潭天气

QQ截图20160927073217.png

受台风“鲇鱼”影响,今日我区东北风9~11级,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8日阴有中雨。

“鲇鱼”动态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鲇鱼”将于27日下午登陆台湾台东到花莲一带沿海,并将于28日凌晨至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漳浦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平潭全力防抗第17号强台风“鲇鱼”(2)

第17号台风“鲇鱼”未来路径概率预报图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