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平潭将新建20个农村幸福院 破解农村养老难题
平潭时报
2018-03-12 11:27

原标题:今年平潭将新建20个农村幸福院 破解农村养老难题

原标题:今年将新建20个农村幸福院

近日,记者从区社会事业局民政处了解到,今年平潭区将新建20个农村幸福院,破解农村养老难题,保障老年人安度晚年,进一步构建平潭特色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

据了解,目前平潭区已有45个农村幸福院,去年新建农村幸福院13个,今年计划新建20个农村幸福院,让农村留守、孤寡老人享受到贴心的养老服务。

“获批并建成的‘农村幸福院’可获得省级补助17万元。去年区社会事业局12月底发函通知各乡镇,对有条件建设农村幸福院的建制村开展申报工作,申请建设农村幸福院的村(居)委会需向区社会事业局民政处提交相关材料。”区社会事业局民政处工作人员林晨介绍。

农村幸福院是指由村民委员会主办和管理,立足于为农村老年人提供就餐服务、生活照顾、日间休息、休闲娱乐等综合性日间照料服务的公益性活动场所。房屋(土地)面积不低于100平方米,建设面积最低不低于100平方米,充分利用农村各类公共服务资源,整合现有老年协会、闲置的校舍、厂房仓库、庙堂、村委会办公场所等已有设施。通过改造,设立厨房、餐厅、日间休息室、娱乐活动室、室内外健身等设施,优先保障留守、孤寡、失能等困难老人需求,把农村幸福院建设成为老年人的宜居家园。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