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平潭新能源车牌正式启用 4万副“绿牌”等你选
中国平潭
2018-04-27 11:21

平潭新能源车牌正式启用 4万副“绿牌”等你选

车主为自己的新能源电动汽车挂上车牌

平潭新能源车牌正式启用 4万副“绿牌”等你选

新的车牌用无污染烫印方式制作

海峡网4月27日讯 25日,记者从区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了解到,我区首副新能源车牌闽KD08868正式启用。全区首先启用闽KD及闽KF开头的小型新能源汽车车牌号,以及D和F结尾的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目前各类新能源号牌共4万副。

亮 点

车牌号码为六位数

当天早上七点多,市民郭栋杰就来到交警支队车管所窗口,等候办理更换新能源汽车牌照手续。得知自己第一个领到新能源车牌,郭栋杰心情十分激动,“我支持环保绿色出行,新能源车以后也是大趋势,所以我去年就买了这台新能源汽车,但是当时在平潭还只能上普通牌照,所以一直在等新能源车牌出来。”在知道平潭也能选新能源车牌后,他立马提交了更换号牌的申请。

与普通号牌不同的是,新能源号牌为6位数,升位后号牌号码容量增大,资源更加丰富。“在选牌的时候,系统里50副随机车牌中,有很多不错的号码牌。”郭栋杰说。最后,郭栋杰选中车牌号闽KD08868,拿到全区第一副新能源车牌。

外 观

材质工艺很环保

据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高春兰介绍,此次发放的新能源专用号牌式样以绿色为主色调,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黄绿双拼色。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外廓尺寸为480毫米×140毫米,号牌长度比普通号牌增加40毫米,其中大型新能源汽车后号牌宽度减少80毫米。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外观式样上不仅突出绿色元素,还在号牌左侧增加新能源汽车号牌专用标志,与英文字母“E”(Electric电)相似的彩色图案,展现电动特色。

同样领到新能源号牌的林女士,对自己拿到手的新号牌也十分满意, “我知道这次的新能源车牌是用无污染烫印制作方式制作的,买新能源车是为了环保,这个工艺也很绿色环保。像上面还有二维条码、防伪底纹暗记、激光图案这些防伪技术,也保障了我们车主号牌的安全。”据高春兰介绍,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虽然改进了制作工艺,增加了成本,但工本费仍与普通号牌一样,按每副(两面)100元收取。

流 程

与申领“蓝牌”相同

申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流程与申领普通号牌流程相同。新号牌启用后,对办理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的,将全部核发新号牌。而此前使用传统“蓝牌”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按照“自愿换领”原则,自主选择是否换领新号牌。 “需要申领更换新能源号牌的车主,可以携带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行驶证、登记证书、旧车牌先到查验岗进行机动车变更查验,然后到登记审核岗登记选号。”高春兰说。

“目前我区已实现新能源汽车相关配套设施升级的工作,如城区监控的探头识别功能和二线卡口、停车场及高速收费站等场所的车牌识别功能,都已经在早前升级完毕。” 区交警支队民警许起豪说。

需要申请新能源号牌车主可提前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手机登录“交管12123”手机应用提交相关手续,随机选取确认号牌,再到车管所按流程办理。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