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预警 今明两天平潭都是雨
平潭网
2018-05-09 15:08

昨日,平潭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强降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对近期我省强降雨天气作出部署,防范强降雨带来的影响。

内容

会议指出,近期我省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降雨过程强度大、局地性强,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山洪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各地区和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强降雨,密切关注降雨变化,做好指挥工作;水利、气象、国土等部门要重点关注水库水位、天气变化、山地滑坡等情况,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防风工作与伏季休渔期间渔船、渔民的管控,路上沿街广告牌倒塌预防和涉水旅游区危险区域管控。

部署

会后,平潭区对会议精神进行贯彻落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此次强降雨将对平潭区造成海上大雾、大风天气,海上和陆地交通要多加注意,沿海乡镇和海上项目要谨防大风带来的灾害,确保不发生灾害。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预警

福建部分地区有雷暴大风

中央气象台5月7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7日夜间至9日,华南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7日20时至8日20时,福建东部和南部有大雨,其中,福建东南部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30毫米),上述地区小时降水量最大20~40毫米,局地60毫米以上;福建南部局地有雷暴大风。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预警 今明两天平潭都是雨

平潭今明两天持续阵雨

受冷空气影响,今明两日,平潭区将持续阵雨天气,9日起转为阴天。8日至10日有小幅降温,最高气温在24℃左右。11日至12日气温开始回升,并转为晴好天气。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预警 今明两天平潭都是雨

风力方面,8日起平潭区偏南风转为偏北风,夜里起东北风力增强;9至10日沿海阵风可达8级左右;11日起风力减小,12日起将转为南风。

在“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平潭站”期间,天气总体较好,但仍需注意10日较强的阵风带来的影响。

中央气象台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报

福建这里要注意!

自然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5月7日18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预计,5月7日20时至5月8日20时,福建东北部局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

请当地居民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尤其是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区域。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预警 今明两天平潭都是雨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