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税法学堂开学啦!首次课程走进平潭城中小学
东南网
2018-09-07 15:14

原标题:税法学堂开学啦!首次课程走进平潭城中小学

“我知道!这个问题我来答!”“让我来!我在电视上看过这个!”……在平潭城中小学大礼堂里,一双双小手举得高高的,一张张小脸憋足了劲儿争着与台上的税务工作人员互动。

税法学堂开学啦!首次课程走进平潭城中小学

这一幕发生在9月6日上午,当天,来自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正在为新学期的小学生讲解税收常识,宣传税法知识,现场气氛热闹极了。

这是平潭税务部门合并后税法学堂开学第一堂课,税务工作人员通过多种互动方式,鼓励引导同学们参与到税收宣传中。“我们采取图文讲解和问答互动的方式,让学生感悟‘税收那些事儿’、畅谈‘我心中的税收’,大大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工作人员汪宁说。

税法学堂开学啦!首次课程走进平潭城中小学

在图文讲解环节,400多名学生踊跃参与,与税务工作人员一同观看了《萌娃说税》小视频,聆听同龄小伙伴对税收的理解。在问答互动环节,税务工作人员从什么是税收、税收从哪儿来、税收去哪儿等方面,为台下的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进行了问答互动,并邀请台下的同学谈谈自己心中的税收。“我们每个人都是纳税人,税收可以做很多事情,我们的学校是国家用纳税人的钱建的,学校门口的路是用纳税人的钱修的,还有学校旁的万宝山公园也是。税收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应该要有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意识。”来自四年级一班的林孜远同学说出了自己对税收的理解,他的这番理解也引得周围的同学频频点头。

不仅如此,当天税务工作人员向学生讲解了一些基本的税收知识后,又带领着他们思考不依法纳税将会受到何种处罚问题,并向学生分发了有关税收黑名单和联合惩戒措施宣传单,观看了税收黑名单和联合惩戒动漫小视频。“通过多种方式,加深同学们对诚信纳税的印象和理解,达到‘见微知著,培养诚信纳税意识’的效果。”汪宁称。

税法学堂开学啦!首次课程走进平潭城中小学

据了解,税法课堂开学第一课后,税务工作人员还向在场的学生赠送了税务定制开学大礼包。“借助本次活动机会,旨在开拓在校学生的知识视野,鼓励学生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全面提升全社会的税法遵从度,构建社会税收诚信机制。”汪宁说。(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何鸿鸿)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