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2018年南方基建考古区域协作会在平潭召开
平潭网
2018-10-22 16:01

原标题:2018年南方基建考古区域协作会在平潭召开

16日,2018年南方基建考古区域协作会在平潭召开,来自浙江、湖南、西藏等16个省份的60余名考古专家参会,区党工委委员谢秀桐参加会议。

会上,福建博物院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范雪春介绍了平潭史前遗址考古调查与发掘工作,随后,与会专家分享了各自考古研究工作中的进展,并就当前配合基本建设项目过程中的文物保护相关工作经验和做法进行了发言,对当前出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南方基建考古区域协作会开展至今已有十余年的历史,旨在加强各个区域之间的合作,通过交流、借鉴等方式推动基本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文物保护工作。自协作会开展以来,抢救和保护了大量珍贵文物古迹,保障了基建项目顺利推进,同时也推动了众多重大考古新发现,为学术研究提供了重要支撑,对文物保护单位的设立、提升具有重要作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省市和地区的参与。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