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陈善光:抓住民宿这个优势资源 树立生态旅游品牌
平潭网
2018-11-08 16:20

原标题:陈善光:抓住民宿这个优势资源,树立生态旅游品牌

7日,区党工委书记陈善光前往东庠乡调研,了解基层党建、旅游发展、人居环境改造等情况,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

陈善光:抓住民宿这个优势资源 树立生态旅游品牌

东庠岛孝北村(资料图)

当天上午,陈善光在船上听取了东庠乡相关工作汇报。东庠乡位于平潭东北部,是一个四面环海的岛乡。登岛后,陈善光直奔孝北村,走村入户访民宿,问询渔民和游客,了解乡村旅游情况。他说,东庠名声在外,既要做好乡村外立面改造等旅游基础配套,也要提升内在服务品质,抓住民宿这个优势资源,统一打造、统一经营,树立生态旅游品牌。在一口古井前,陈善光捧起井水品尝了起来,他说,要感恩祖先的智慧,保护好原生态,持续整治和提升乡村人居环境,让老百姓安居乐业。调研期间,陈善光一行还察看了葫芦澳港区。

说问题、听意见、解难题。在东庠乡政府,陈善光慰问了东庠乡党委、政府干部和职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乡镇干部一同探讨东庠乡的建设发展。陈善光说,东庠乡,乡、村干部对乡镇基本情况、老百姓的生产生活状况很了解,精神风貌很好、工作作风务实,区党工委对此表示满意,希望再接再厉,继续造福一方百姓。

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陈善光说,乡镇党委、政府是离岛群众坚强后盾、坚实依靠,要做党员的引路人和群众的贴心人,立足东庠实际,创造安定的社会条件,带领群众奔小康。东庠旅游资源丰富,要坚持保护优先、科学开发,完善旅游基础设施配套,统筹推进绿化、污水处理和殡葬改革等工作,优化人居环境、挖掘文化内涵、提升渔民素养、打造旅游品牌。此外,陈善光还要求东庠乡党委、政府要主动服务实验区中心工作,融入“七大攻坚战”,制定东庠乡自己的攻坚计划,助推乡镇发展再上新台阶,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