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陈善光赴高铁中心站等项目现场调研:保质量 抓安全 抢进度
平潭网
2018-11-20 16:53

原标题:陈善光赴高铁中心站等项目现场调研:保质量 抓安全 抢进度

原标题:区领导赴项目现场调研 保质量 抓安全 抢进度

昨日,区党工委书记陈善光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位于流水片区的高铁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及高铁中心站站前城市综合体和海洋国际会展中心等重点项目现场进行调研。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永西参加调研。

在高铁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及高铁中心站站前城市综合体项目现场,桩基轰隆隆地响,工地一派繁忙景象。自开工以来,尤其是实验区打响“七大攻坚战”以来,该项目推进全面提速。陈善光对项目进展情况表示肯定,并现场慰问施工人员。陈善光说,项目能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有力推进,离不开全体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接下来,项目业主、施工单位要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倒排工作计划,落实责任、把握节点,确保质量、加快进度,争取提前完成项目建设。他还要求,片区、乡镇和区直有关部门要真正把项目作为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服务项目加快建设。

随后,陈善光一行现场察看了海洋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并协调解决难点、堵点。据悉,该项目桩基累计完成1414根,占比79.1%,计划12月底完成全部桩基施工。在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后,陈善光说,相关部门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沟通、主动协调;同时,要加强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通过各方努力,促进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新闻多一点

平潭海洋国际会展中心A、D展馆桩基率先完成

陈善光赴高铁中心站等项目现场调研:保质量 抓安全 抢进度

↑平潭海洋国际会展中心施工现场

昨日,记者从平潭海洋国际会展中心项目部获悉,平潭海洋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桩基已完成1414根,占比79.1%,预计在年底完成桩基工程。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60台桩机同步打桩,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为响应全区‘大干120天 打好七大攻坚战’行动部署,各子项目同时开展桩基施工,保证工期按照节点目标推进。”平潭海洋国际会展中心项目部经理吴贤达说,现场每天安排600多人,通过“三班倒”制度,进行不间断作业。

项目共建4个展馆,其中A展馆、D展馆桩基已经完成,具备地表施工条件;B展馆、C展馆正在打桩。此外,酒店塔楼区域桩基已完成95%,仅剩余10根桩基。

据了解,平潭海洋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位于鹿原路与麒麟大道交汇处西南侧,项目用地面积近200亩,总建筑面积近1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项目分为三个部分,南面为展览展示中心,东北面为酒店,中部为会议中心。

吴贤达说,整个项目预计2020年6月竣工,建成后,将助力平潭会展产业发展,推动国际级、国家级的海洋类、旅游类、对台交流合作类、对外开放类等论坛活动落地平潭,吸引外资、台资展览公司来岚办展。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