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平潭综合实验区人大工委、政协工委揭牌
福建日报
2018-11-28 15:16

原标题:平潭综合实验区人大工委、政协工委揭牌

27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作委员会、福建省政协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作委员会正式挂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广敏和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惠敏出席揭牌仪式。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作委员会是福建省人大常委会的派出机构,以促进国家和福建省赋予实验区的有关政策的落实、支持实验区在两岸交流合作和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等方面先行先试为主要职责,做好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与本区域内各级人大的联系工作,指导本区域内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工作,支持台湾同胞参加代表选举,参与管理公共事务。福建省政协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作委员会是福建省政协的派出机构,围绕国家、本省赋予实验区的功能定位,服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突出协商民主的工作主线,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做好与实验区内省政协委员的联系服务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记者 林霞 张哲昊)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