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平潭对台航线再添“平潭之星” 力争明年底投入使用
福建日报
2019-02-22 15:00

原标题:平潭对台航线再添“平潭之星” 力争明年底投入使用

21日,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与英辉南方造船(广州番禺)有限公司就“平潭之星”高速铝合金客滚船项目举办签约仪式。平潭对台海上直航航线将再添一艘客滚船“平潭之星”。

据了解,新船设计航速可达到或超过45节、吨位达11000吨、载客量1000人。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总经理邱贤明透露,新船力争2020年底投入使用,计划开辟平潭往返台中、台北和高雄等航线。

“相较目前营运的‘海峡号’和‘丽娜轮’,‘平潭之星’载货量更大,能多载货30个集装箱,为两岸贸易往来提供更坚实的运力保障。载客量也更大,可有效缓解节日期间满客和大型团队出行的问题,保障平潭对台海上直航航线的稳定。此外,船上还配置购物、休闲、娱乐等设施,旅客舒适度将显著提高。”邱贤明说。

据介绍,“平潭之星”投入运营后,将进一步促进两岸民众交流和经贸往来,助力平潭两岸家园和国际旅游岛建设,推动两岸交流合作向更广范围、更大规模、更高层次迈进。(记者 林霞)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