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平潭风力田文体公园雏形已现今年5月将具备开放条件
中国平潭
2019-02-28 15:35

原标题:平潭风力田文体公园雏形已现今年5月将具备开放条件

25日,记者走进风力田文体公园项目的施工现场,只见公园内郁郁葱葱,篮球场、门球场等设施的建设已见成效,整个公园雏形已现。

平潭风力田文体公园位于翠园中路,西侧为中埔街,四周为居民区,范围内有江继芸纪念馆和平潭风力发电纪念塔。公园主要建设包括篮球场、门球场、非机动车棚、公厕、园路、绿化、中心广场等。

“项目去年9月开始进场施工,目前原清单内的工程量已经全部完成。下一步重点开展是闽剧排演厅的建设、博物馆的加固,以及一些清单的增量工程。”该项目负责人王涵说,公园绿化工程和园林铺装工程均已完成90%,园区的雨污水及给水管网施工已经全部完成。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园里的篮球场也已基本完成建设。

据了解,公园剩余的绿化工程、园林铺砖工程将在3月全部完成,4月门球场剩余20%的工程量及公厕装修工程将全部完成,在5月完成苗木清点补种工作后,公园将具备临时开放条件。

“以前这里杂草丛生,而且堆放了很多垃圾。但是现在公园建起来了,环境好了,还给我们提供了一片休闲场地。”家住附近的市民黎定香对公园的建设表示十分欣喜。“公园建设得不错,附近居民都拍手叫好。”市民翁绳捷说。

“风力田文体公园的建设,对绿化景观做了改造,同时增加了篮球场等体育设施,给周边的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不仅如此,公园内还将建有风力发电博物馆,对平潭风力发电变迁历史起到了科普的作用,同时还增加了公园的文化底蕴。闽剧排演厅的建设也给艺术家们提供了更好的艺术氛围和创作环境。”王涵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