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2019两岸(平潭)农渔产品交易会于6月17日至19日举办
人民网-福建频道
2019-06-17 16:06

原标题:2019两岸(平潭)农渔产品交易会于6月17日至19日举办

海峡网6月17日讯 (人民网记者 林晓丽)6月17日至19日,以“聚焦两岸农渔产品 共谋两岸经贸畅通”为主题的两岸(平潭)农渔产品交易会在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举办。这是平潭打造台湾农渔产品进境新通道后的首次两岸农渔交流盛会。

据悉,此次交易会共设立展位181个,参展企业141家,其中包括77家台湾企业;参展的产品涵盖新鲜水果、渔货、有机农产品、红曲酒、茶叶、蜂蜜、平潭特产以及各类干货。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加强两岸农渔贸易合作,是推动两岸应通尽通、融合发展的必然要求,也完全符合两岸基层民众福祉,“希望大家在这里多交流、多交友,多签订单、多做生意,让更多台湾农渔民得到更多实惠,更多大陆寻常百姓享受更优质的台湾农渔产品。”

据悉,在此次交易会上,采购商与参展商将签订两岸农渔产品采购订单,预计采购货值7.35亿元;同时,将有超过30家两岸商户签订入驻两岸农渔产品交易平台的协议。

据介绍,两岸农渔产品交易平台是平潭打造台湾农渔产品进入大陆主通道的关键载体,于6月17日正式上线试运营,旨在为台湾地区农户、农渔业协会及两岸贸易企业提供一站式跨境交易服务。截至目前,平台已吸引台湾各县市农渔业者和大陆采购商超过30家,意向采购额7.35亿元。

近年来,平潭致力于打造台湾农渔产品进入大陆的主通道。今年1月20日,高雄至平潭货运直航成功首航,开启了台湾农渔产品进入大陆的新通道,2月24日实现常态化运行。自1月20日首航以来,台湾农渔产品通过平潭入境51航次,1329个标柜,重约15951吨,货值达11526万余元。

此次交易会由平潭综合实验区岚台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平潭自由贸易区两岸发展公司、高雄市世贸会展协会主办。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