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第八届共同家园论坛在平潭开幕 深化两岸融合发展
人民网-福建频道
2019-06-17 16:06

原标题:第八届共同家园论坛在平潭开幕 深化两岸融合发展

海峡网6月17日讯 (人民网记者 林晓丽)17日,以“融合发展 互利共赢”为主题的第八届共同家园论坛在平潭开幕,旨在深化两岸基层交流,推动岚台融合发展,努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区。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在致辞中表示,在新形势下,平潭是闽台合作的重要窗口,平潭在落实政策措施上走在前头,让台商共享平潭发展机遇,得到更多实惠,此次论坛为岚台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提供了交流平台,对促进两岸经贸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近日,平潭出台了《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实施细则》,聚焦“提升经贸合作畅通、推进基础设施联通、加快能源资源互通、深化行业标准共通、落细落深台胞台企同等待遇,推动台胞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强两岸基层治理交流合作、深化民间基层交流交往、进一步加大对台宣传、深化两岸影视和教育合作”等十个方面,共出台了36条措施来推动两岸融合发展。

来自台湾高雄的80后年轻人潘朝成十年前来到大陆创业,成立了晶品汇国际企业有限公司,经营台湾食品、水果、海鲜等农副产品从台湾产地到大陆的零售市场,在大陆深耕多年,公司取得了不错的发展。如今,平潭的一系列惠台政策措施让潘朝成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平潭综合实验区内‘先验放,后报关’的通关模式对于进出口贸易来说具有非常大的优势,而‘高雄-平潭’货运直航航线开通并进入常态化运营,平潭台湾农渔产品交易市场开市在即,将使平潭口岸成为台湾农渔产品进入大陆的一个重要通道。”潘朝成十分看好公司发展前景,“未来,我们公司预计每个月销售量将会有20%的增长。”

据悉,论坛将同期举办第四届海峡两岸村里长交流大会、两岸(平潭)农渔产品交易会、第二届海峡仲裁论坛和赶海Vlog挑战赛等活动,共有两岸各界嘉宾共900多人出席了此次论坛。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