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平潭交警夜查酒驾不少“醉猫”被逮
平潭时报
2019-07-23 17:14

平潭交警夜查酒驾不少“醉猫”被逮

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检查

黑夜查、白天查、大道查、小路查……对于酒驾、醉驾,平潭交警24小时不打烊,360度无死角,严查严控。但即便如此,总有部分驾驶员心存侥幸,酒后驾车,把安全当儿戏。为切实稳定夏季夜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杜绝因酒驾、醉驾引发的各类交通安全事故,7月19日至20日,实验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按照统一部署,组织开展酒醉驾夜查行动。

“一直吹,吹,142毫克/100毫升,您已涉嫌醉驾……”19日20时许,平潭交警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布控警力,采取定点守候和突击设点,在旧康德路口、翠园北路路口、潭澳路、西航路、环岛路等城区繁华路段,娱乐场所、饭店周边路段、路口,设置临时检查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并且,在当晚夜查行动中,平潭交警支队还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对夜查行动进行全程直播。

“随着人们安全意识不断提高,绝大部分人对于酒后驾车的危害都有所了解,但在侥幸心理之下,总是有人忘记了酒后驾车存在的巨大安全隐患。在提醒驾驶人拒绝酒驾的同时,我们也希望驾驶人的亲朋好友应履行提醒或劝诫义务,成为预防酒驾的‘帮手’,而不是酒驾的‘帮凶’。”实验区交通警察支队民警吴朗说。

据悉,连续两日的夜查行动共出动警力230余人次,警车24辆次,共查获酒驾14起、醉驾13起,查处其他各类违法行为40余起。整治行动有力震慑了酒醉驾违法行为,取得了明显成效。(记者 陈梦菲 文/摄)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