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平潭首家纯台资培训中心及幼儿园开建预计2020年6月开始招生
平潭时报
2019-07-30 17:18

平潭首家纯台资培训中心及幼儿园开建预计2020年6月开始招生

育达岚台交流培训中心暨附设幼儿园项目效果图

29日,平潭首家纯台资兴建的交流培训中心及幼儿园——育达岚台交流培训中心暨附设幼儿园正式动工,这标志着平潭和台湾的教育交流合作进入新阶段。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欧阳晓波出席项目开工仪式。

“育达岚台交流培训中心暨附设幼儿园项目现在开工!”随着现场一声指令,到场嘉宾共同挥铲,为项目开建培土。据了解,育达岚台交流培训中心暨附设幼儿园项目位于龙凤东路北侧,将建设岚台交流培训中心和苏菲亚双语幼儿园,项目用地面积达1000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16104.27平方米,预计于2020年6月开始招生。

平潭首家纯台资培训中心及幼儿园开建预计2020年6月开始招生

项目效果图

“平潭政策优势明显,台湾机构在平潭办学、台湾教师来岚教学等都能享受到优惠,所以我们选择落地平潭。”台湾育达教育筹备处执行长游书宜介绍,苏菲亚双语幼儿园规划建设15个班级,将引进台湾育达科技大学老师和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前来实习。岚台交流培训中心将提供台湾特色学前教育、证照检定、在职进修、师资培训等多样课程。

“这个项目我们筹备了四年,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将台湾的教学经验加入平潭教育行列,建成一个融合岚台教育特色的教学园区,为平潭教育作出实质的贡献与示范。”游书宜说。

平潭首家纯台资培训中心及幼儿园开建预计2020年6月开始招生

项目效果图

据介绍,育达岚台交流培训中心暨附设幼儿园的创办,不仅开创了纯台资在实验区办学的先河,更标志着岚台教育交流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这将对实验区吸收台湾教育中的先进理念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对提升实验区教育水平和教学质量产生深远影响。平潭将继续做好服务,用好用足实验区关于台湾机构办学、台湾教师教学等方面的优惠政策,营造“家”一样的氛围、提供“家”一样温馨的服务,全力支持两岸教育文化事业机构在实验区办学发展。

“在实验区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几年来的辛苦努力,育达岚台交流培训中心暨附设幼儿园正式奠基动土。这是平潭教育史上的一件大事,这枚教育种子即将破土发芽,是两岸合作交流的大喜事,也是岚台教育合作进入新阶段的一个重要标志。”实验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浩说。(记者 杨咏林)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