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新兴产业丨推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平潭打造科技蓝色园
平潭网
2019-08-16 15:11

海峡网8 月16日讯13日上午,在平潭流水翠园北路,工人正在进行雨污水管道施工及道路地基处理,加快推进平潭流水蓝色科技园的基础设施建设。

平潭流水蓝色科技园位于流水镇西部,处于环岛路西侧,君山南侧,占地面积约1800亩,重点布局发展海洋生物、海洋科技和水产品精深加工等产业。

与高新产业园区联动发展

打造特色的水产品加工园区

新兴产业丨推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平潭打造科技蓝色园

流水蓝色科技园示意图

“我们交通优势和区位优势明显,未来园区企业可通过麒麟大道直达高铁站至全国,也可与新兴产业园区形成联动发展。”区高新办综合事务组负责人周云剑表示。

据周云剑介绍,平潭流水蓝色科技园前身是流水水产品加工园,以水产品加工企业为主,未来在发展方向上,主要往海洋科技方面去发展,希望打造成一个特色鲜明、功能明确、环境优美、配套齐全的水产品加工园区。

集中开发同种类别企业

逐渐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新兴产业丨推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平潭打造科技蓝色园

平潭综合实验区粮食园区

目前,园区内已落地平潭综合实验区粮食园区、海南福港水产品深加工暨冷链物流贮藏项目等3个项目,还有恒利远洋渔业综合加工基地、潭人一家渔农产品深加工基地项目等12个项目在对接中。

“同种类别企业放在一起集中开发,会降低生产配套成本,有利企业后续转型升级,促进产业链形成。” 周云剑表示。

除了招商工作外,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在同步开展中,在水电路网方面,翠园北路、新湖路、山门路在建设中,污水配套也已经完成。

“下一步,还将继续推进基础市政配套,策划园区‘三通一平’及路网启动工作,同步实施路下给水、雨水、污水、电力、通讯、燃气管等公共基础配套设施建设。” 周云剑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