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实验区领导赴平潭高铁中心站现场办公:团结一心 精诚合作 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用
平潭广播电视台
2019-08-23 14:48

平潭高铁中心站作为平潭重点项目,其建设进度备受社会各界关注。8月22日,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陈善光带领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平潭高铁中心站现场办公,一线协调问题、一线解决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在平潭高铁中心站,高铁站房项目与站前城市综合体PPP项目正同步推进。由于两个项目的用地红线存在交叉,站前城市综合体PPP项目的部分工程无法如期开展。现场,陈善光一行仔细察看了交叉作业面区域,了解制约项目建设的关键问题。

“今天现场办公的目的就是解决问题,你们就直接讲问题。”在站前城市综合体PPP项目部的会议室里,陈善光一落座,就开门见山地同与会人员说。“为了解决交叉施工相互制约问题,我们协商提出了设置临时钢构施工便桥的方案,其可行性较大,且能满足两个项目同时施工,但建设资金尚未落实。”站前城市综合体PPP项目业主汇报道。

陈善光当即听取双方项目业主意见,并协调解决了该问题。“9月底前要将红线用地交付站前城市综合体PPP项目施工,期间,我会再抽空来看。”陈善光为项目定好了时间表及协调单位。随后,陈善光又协调了项目指挥部、片区、属地乡镇等负责人汇报的征迁补偿相关问题。

陈善光强调,平潭高铁中心站是关乎实验区长远发展的重点项目,各参建单位、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该项目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紧盯时间节点、发挥职能作用,精诚合作、齐心协力,推动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建成投用。

在平潭高铁中心站不远处,平潭海洋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也正如火如荼地建设中。作为未来平潭会展产业发展的基础工程,海洋国际会展中心施工内容包含了酒店、会议中心、展览展示中心三大功能区块。

现场办公会后,陈善光一行又驱车赶往平潭海洋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现场察看了质量样板馆,详细了解项目的施工流程和工艺,对酒店样板客房的风格设计、空间利用、通风系统等装修细节提出建议。同时,他要求施工单位要保质保量,全力为游客提供舒适的旅居环境,助力平潭旅游品质再提升。

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永西参加现场办公。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