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平潭:举报非法销售野生保护动物行为可获奖励
平潭时报
2019-08-23 14:49

22日,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对举报非法销售野生保护动物行为线索奖励的公告》,鼓励广大市民积极举报非法收购、出售国家一级、二级及福建省省级保护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

公告明确,对首位提供线索的举报人,经核实,属于提供福建省省级保护野生动物线索的,奖励200元;属于提供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线索的,奖励500元;属于提供案值1万元以上(含1万元)或是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线索的,奖励1000元。

《问政平潭》节目曝光相关问题后,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开展整治行动。为确保整治效果,21日,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组又到城区、流水片区各农贸市场、水产品批发零售店、酒楼等开展“回头看”。

“老板,最近还有渔农来售中华鲎吗?”“宣传单要贴在显眼位置,做好引导。”在“回头看”行动中,检查组提醒商户不得再售中华鲎,并要做好宣传工作。据统计,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查获19只中华鲎。

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规范处科员林云亭介绍,在此次整治行动中,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在全区展开突击检查,并动员沿街商户滚动播放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标语。经过连续三天的整治,市场上非法销售中华鲎现象明显好转。“我们现在对涉事的10户商家已经立案,正在与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探讨,确认法律适用条款,再定处罚金额。”林云亭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