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平潭北部生态廊道一期工程完工 沿途尽是迷人山海风光
平潭时报
2019-09-02 15:19

平潭北部生态廊道一期工程完工 沿途尽是迷人山海风光

日前,记者从北部生态廊道项目部了解到,作为“特色鲜明滨海旅游工程”的项目之一,北部生态廊道一期工程(以下简称“一期工程”)历经5个月时间打造,目前已基本完工。同时,项目部还制定了《平潭北部生态廊道文化旅游方案设计》,将在一期工程的各个景观平台加入文化创意元素,设置风向标、漂流瓶、心锁堤等景点产品,增强游客旅游体验感,把北部生态廊道打造成更有故事、更具体验感的网红打卡点。

8月30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观光主线道路已完成沥青铺设,观景平台也已基本完成建设,部分工人正在对各个点进行绿化提升以及观景平台的扫尾施工。白青乡海岸线沿途风光无限,一期工程的建设,让自然的山海景观更显魅力。

据了解,一期工程包括观光主线道路1条(白青乡青峰村至榕山村观光主线段),长度7.62公里,路面宽度6.5米;观景平台7处,休息区2处以及两处联络步道等。一期工程项目部自2019年3月份进场,征地、设计、施工,历经五个月于8月15日完成。

得知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青峰村村民薛学燕特地骑上电动车,借着新修建的道路从丰田村前往玉堂村,她感叹道路的舒坦,并流连于沿途的山海风光。

“北部生态廊道一期完成的效率超乎我想象,才几个月的时间就基本完成了,沿途的风景非常漂亮。我相信北部生态廊道一定可以成为白青乡一张靓丽的名片,为村里的旅游发展锦上添花。”薛学燕说,以前这里是一条乡间土路,现在借助一期工程,道路修建得好看又好用,不再坑坑洼洼,村民们出行也方便了许多。

据平潭市政开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锋介绍,在修建工程中,陆续有沿线村庄的村民过来咨询工程什么时候修建好,以便介绍朋友过来游玩,并和他提起了开办民宿的打算。

“原先白青乡只有镇镇有干线通白青乡支线作为主通道,白青乡辖区的一些村庄始终无法接入主通道。一期工程联通沿线各乡村通道,同时将9个行政村串联在一起,打造出富有商机的乡村振兴之路。”陈锋说,他们还将引入文创单位,对沿线进行文创提升和绿化提升,打造网红打卡点。

此外,北部生态廊道二期工程已启动建设2个月,目前已完成接近3公里路基建设,桥梁桩基施工已完成70%左右。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