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平潭国际演艺中心正式动工建设 将打造地标性建筑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2019-09-04 15:50

平潭国际演艺中心正式动工建设 将打造地标性建筑

海峡网9月4日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集团了解到,平潭国际演艺中心日前正式动工开建,项目预计2021年建成,目前正在有序推进基础建设。

据介绍,演艺中心位于实验区金井湾片区中心地段,毗邻城市中轴公园,西南方面朝海湾,将立足国际旅游岛建设目标,为市民游客打造一个开放式的公共艺术殿堂。

据悉,演艺中心建筑功能主要包括大剧院、多功能厅、公共文化中心、艺术展览及便民服务设施等,并通过屋面网格结构相互连接。在此之中,大剧院将设立1500个座席、艺术展览空间、排练厅、观景平台等,公共文化中心将建有1个大放映厅、2个中放映厅及2个小放映厅等。在多功能厅,还设置多功能剧场以及餐厅,其中餐厅采用了喇叭形空间设立,意在将城市景观纳入市民游客的视野内。

此外,舞蹈排练厅还将设置落地玻璃幕墙,让大海融入舞蹈演员的排练、表演之中,为演出效果增色。“演艺中心的建筑设计吸纳了平潭特色风貌元素,融合了自然与景观环境,致力于为平潭打造文化地标性建筑,建设两岸文化交流与国际旅游演艺的公共服务平台。”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值得一提的是,舞台剧《平潭映象》完成亚洲巡演后,将落地该中心驻场演出,开创“巡演+驻场”旅游演艺新模式,满足来岚游客“一夜阅千年”的深度旅游体验。

《平潭映象》由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导演,是平潭首部旅游演艺作品。数据显示,自2018年1月首演至今,该舞台剧已演出了89场,跨越37个城市,观演人数达12万人次,观众反响热烈。

未来,该项目将通过舞台剧演艺,带动周边景点形成旅游商圈,打造“必游必看”的旅游精品,使平潭成为跨境游、周末游、自驾游的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