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平潭企业,商标受理窗口已启动,不仅便利还实惠
平潭时报
2019-09-25 14:54

近日,记者从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设立在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商标受理窗口已正式启动,可受理企业申请商标注册等业务。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的授权,平潭综合实验区商标受理窗口可直接受理商标注册、变更、转让、续展、注销、许可备案等24项业务和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的登记申请。

“商标申请人可以直接将商标申请材料递交至窗口,或到窗口进行网上申请,窗口工作人员将对其进行初审,并将符合受理条件的商标注册申请数据同步至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数据库。”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处工作人员李小静介绍,这样大大方便了实验区各类市场主体的商标申请和质押登记工作。

据悉,此前,申请人只能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或已获得授权的商标受理窗口办理商标注册等业务,或者委托事务所办理,流程复杂、效率较低,还给企业增加了不少成本。去年起,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扩大业务申办渠道,申请人可在网上自行申请,而流程同样比较复杂。

“实验区商标受理窗口启动后,不仅省去了代理环节,还切实减少企业办事成本。”李小静说,通过窗口办理商标注册的费用是270元一件,委托事务所办理则需要花费1000元左右。

“以后再也不用找服务商了。”平潭绿绿鑫蔬果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成华告诉记者,平潭开放商标受理窗口,将给企业带来更多便利和实惠,也将助推平潭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