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快来查收!这里有一份平潭国庆期间交通防堵攻略
平潭交警微发布
2019-09-25 14:55

国庆是一年中,公路客货流量最集中、人员流动最频繁的时期也是道路交通事故易发、高发期,有计划自驾返乡或是前来平潭旅游的小伙伴们快收下这份了防堵攻略!

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

微信图片_20190924205857.png

易拥堵路段

微信图片_20190924205409.png

平潭交警温馨提示

平潭环岛路有多向出口,请注意标志、标线按照交通信号指示,减速慢行,注意过往行人。

平潭坛南湾、将军山、仙人井、石牌洋、北港村、海渔广场等景区高峰时段(上午9时—12时,下午13时—16时)可能会出现交通堵情,请尽量错峰出行,规范停车,服从交警指挥。

节日期间,驾驶员朋友出行前请关注天气情况,做好应急准备,在行车遇到降雪天气等能见度低时,请驾驶员减速慢行,不要超速和随意变更车道,切忌紧急制动,要开启前位灯、后位灯、示宽灯、防雾灯,保持低速行驶不要超车,建议尽量选择白天出行,恶劣天气择日出行。

驾车途中,应当安全行车,文明行车,心态平和,不强行加塞、变道,不随意超车、停车,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不占用高速应急车道,不疲劳驾驶。

发生事故后,驾乘人员应及时下车,站于路肩外安全地带,报警后等待救援,避免二次事故发生。

出行前对车辆进行细致检查,确保车况性能良好,养成上车系带安全带的好习惯。

亲朋好友相聚,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不乘坐超员车辆,及时提醒、制止、投诉客运驾驶员吃零食、打手机、聊天等影响安全驾驶的行为。

不乘坐非法营运、设施不全、未年检、报废车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机动车,不乘坐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超载的车辆。

不要在车行道上招拦出租车。

包租车辆返乡的,要包租合法单位合格车辆;请勿乘坐农用车、拖拉机等无资质车辆。

节日期间农村赶集、庙会活动较多,出行人员集中,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驾驶货车、拖拉机请勿在货厢违法载人。途经村镇、集市时,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