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国家铁路集团公司:全力促成福平铁路早日通车
平潭广播电视台
2019-09-26 15:36

9月23日至25日,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陈善光带领实验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赴京,拜访中央有关部委和部分央企。各部委和央企有关负责人表示,对实验区提出的相关事项积极支持、全力促成。

在海关总署,企管司、自贸司等相关司局负责人表示,这次全国海关“金关二期”系统建设过程中,对于跨境电商及下一步将重点发展的加工贸易相关业务通关便利化的具体需求,将充分考虑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实际情况进行专题研究,给予充分保障。

“我们将认真贯彻中央战略,落实好习总书记对平潭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支持,鼎力帮助,调集资源,全力加快福平铁路扫尾建设。”国家铁路集团公司(简称国铁集团)副总经理王同军,国铁集团副总工程师、建设部主任王峰等在会见陈善光一行时表示,对于实验区提出的有关事项,国铁集团将本着支持的精神,逐项研究、加强论证、强化协调,与地方共同努力,以高质量、高标准全力促成全国首条跨海高速铁路——福平铁路早日通车。

国家铁路集团公司:全力促成福平铁路早日通车

陈善光一行拜访了国家铁路集团公司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简称通号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大型中央企业。伴随着中国高铁的高速发展,该集团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提供商。

陈善光一行参观了通号集团的高铁列车控制系统(CTCS-3)、自动驾驶系统(CTCS-3AUTO)等,对通号集团取得的卓越业绩表示由衷赞叹。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通号集团董事长周志亮、副总裁兼设计院集团董事长赵晓东表示,通号集团十分看好实验区发展前景,将组建工作专班,与实验区加强沟通对接,进一步细化合作意向,促成合作项目早日落地。

清华大学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清控公司)是全国部属高校最大的校办企业,旗下总资产超过5000亿元。陈善光一行拜访了清控公司董事长龙大伟等公司高管,并就相关项目合作举行会谈。

龙大伟董事长表示,清控公司十分重视与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合作,已进行多次专题研究。下一步,将与实验区进一步深入对接,共同努力、加快推进,力争尽快正式启动有关合作项目,实现互利共赢。

在京期间,陈善光一行还与中冶集团总裁张孟星等会谈,就前期达成的相关合作共识进一步沟通对接,特别是推动旧城改造、水系治理等项目加快实施。

陈善光要求,对于与相关部委、央企负责人明确的事项,实验区有关分管领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协调、亲自跟踪,主动对接、主动沟通,力争相关政策需求尽快明确,相关合作项目早开工、早实施、早见效。

实验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赖继秋、许永西、吴礼源,福州海关副关长于正中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