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投运在即!平潭利亚船厂影视基地一期工程通过验收
平潭广播电视台
2019-09-29 16:11

9月27日,平潭利亚船厂影视基地一期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为正式投运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天上午,验收小组对项目现场和工程资料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从排水、电气、空调、暖灯、消防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验收。验收委员会在听取各专业小组意见的基础上研究讨论后,同意平潭利亚船厂影视基地一期工程通过行业验收。

罗文中

平潭利亚船厂影视基地一期改扩建工程监理部总监

主要是对建筑物功能情况进行验收,还有比如机械安装及给排水,电气通用空调这些,整体质量是比较好的,从今天的验收情况来看,大家都比较满意。

对目前卫生和标牌等存在的软环境问题,验收方将会汇总成表,交给施工方进行改正。

据介绍,一期工程从今年4月11日打下第一道桁架梁至9月25日所有设备安装完毕,共花费了五个多月的时间。目前除了室内工程的水电、通风都已经启用,园林绿湖和市政工程等室外工程也也均已建设完毕。在此次正式验收完成之后,利亚影视基地将会正式投入使用,成为平潭打开影视产业发展大门的金钥匙。

平潭利亚船厂影视基地一期工程完工

平潭利亚船厂影视基地作为平潭影视摄制基地的“一号工程”,是满足众多落地影视企业、剧组摄制需求的重点平台载体。近日,平潭利亚造船厂影视基地一期改建工程完工,这一项目的建成,成为了平潭打开影视产业发展大门的一把金钥匙。

走进平潭利亚影视基地的一期工程5K摄影棚内,工作人员正在为基地的交付使用,做最后的检测和巡逻。

黄珊 记者

在这个5000平米的摄影棚里,除了这些照明设备外,可以看到四周网格状的墙壁里面都是一些棉絮状物,这些是20公分厚的吸音棉,而外面也有20公分厚的隔音板,所以这里面形成了完全密闭的隔音空间。

田富兵

平潭利亚船厂影视基地一期改扩建工程项目经理

采用的都是日本技术,像拍电影的时候,这里边没有回声,隔音效果特别好,外面的声音一般进不来。

黄珊 记者

电梯出来之后,我们来到了位于整个摄影棚上方的天桥,天桥这里有这样一个凹槽的设计,到时候可以进行悬挂绞盘,剧组的绿布、灯光等拍摄设施都可以悬挂在这里。

除了在建筑结构的设计上独具匠心之外,对于建筑材料的选择,施工单位也别有一番心思。在建设过程中,5K摄影棚利用现有车间主体结构进行改造,不仅做到了屋顶与墙面的双重隔音,而且地上耐火等级为一级,还结合平潭的气候特点,采用特殊材料,具备抗风、抗潮的特性。安全方面,在摄影棚的顶部还建设了共计32条的通风排烟系统,同时预留了达1600千瓦的三相电箱供剧组使用。

孙成

平潭利亚船厂影视基地一期改扩建工程经理

马道上是喷淋系统,灯光也是两套,上面一块是消防应急灯光系统,还有普通照明系统的。

整个影视基地占地约400亩,建筑面积在16万到18万平方米之间,设计建设12座大小不等的摄影棚,总面积约6万平方米。除了5K摄影棚以外,完善的配套设施,能够同时满足剧组人员化妆、置景、休息、办公等要求。

王二红 

平潭利亚船厂影视基地一期改扩建工程技术总工

这个门是隔声门,吸音分贝达到了32分贝左右,隔音效果特别好,这是我们提供的审片室,隔壁化妆间大概一百平方米,能容纳30-40个同时化妆的工作人员。

作为平潭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影视棚,平潭利亚船厂影视基地一期工程的设计和规划更是坚持了高科技、高标准。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年产影视剧作品3~5部,打造影视产业引爆点,为平潭后续影视产业发展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