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直接采信!70名台湾居民在平潭获颁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平潭网
2019-10-30 16:41

海峡网10月30日讯 10月29日,福建省直接采认台湾地区职业技能资格先行先试活动在平潭举行,现场向首批获直接采认职业技能资格的70名台湾居民颁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今后他们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相关行业工作。

据悉,此次换证为免理论知识考试、技能考核和综合评审,由福建省人社部门直接采认相应职业资格,核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采信范围为眼镜镜片制作、车床、铣床、烘焙食品等20个台湾地区职业资格。

直接采信!70名台湾居民在平潭获颁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在台湾我们有30多家发廊,我希望把这些精英们大量输出到大陆发展。”台湾美发行业代表龚金华表示,现在大陆有很大经济发展,通过此次换证,以后在这边创业更方便了。

此次活动,70多位台胞还实地走访了平潭,对平潭的就业创业环境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现在两岸交流让我看到经济的部分,而且有美甲美睫,我引以为傲。我要带领80后的学员来这边开创就业创业机会,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台湾美容行业代表林芝卉说。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永西表示,平潭的发展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需要人才。热忱欢迎大家来岚参与平潭大开发、大建设,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人生价值。

近年来,福建充分发挥对台优势,在闽台职业培训和职业技能资格方面开展先行先试,推进两岸交流合作,促进台湾同胞来闽就业创业。2005年福建省就率先开展台湾地区居民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由省人社部门组织实施的所有职业技能鉴定工种全部对台湾同胞放开。

2018年9月,我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中式烹调师、西式烹调师、美容师、美发师、汽车维修工5个职业直接采认台湾地区职业技能资格试点工作。近期,在平潭对台职业资格采信成果的基础上,福建省进一步扩大直接采认台湾地区职业技能资格范围,直接采认台湾地区职业技能资格由5个职业增加到20个。

“十多年来台湾同胞在闽参加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心理咨询师、理财规划师等26个职业(工种)技能鉴定,共有4393人取得各等级的职业资格证书。”省人社厅厅长林卫宠介绍。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