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平潭竹屿再生水厂一期14栋单体建筑全部封顶
平潭时报
2019-11-07 16:10

平潭竹屿再生水厂一期14栋单体建筑全部封顶

↑施工现场

昨日,记者从平潭竹屿再生水厂一期工程项目部了解到,项目的14栋单体已全部封顶。

记者来到施工现场看到,14栋披着绿色“外衣”的单体已全部完成屋面混凝土浇筑,建筑外墙粉刷也已进行大半,有的以白色调为主,有的则呈现石头厝风格。而在各栋单体内,工人们正开展砌体、墙面粉刷等装饰装修施工。“项目部将于近期完成全部单体的砌体施工,为下一步的内部装修打好基础。”平潭竹屿再生水厂一期工程项目技术负责人黄红福介绍。

此外,项目部加大了施工人员和机械的投入,确保进度不落下。“现场分多个班组同时施工,推动项目建设质效齐升。”黄红福告诉记者,现在,楼层装饰施工、设备安装等都在同步进行。

平潭竹屿再生水厂项目位于海霞西路与开拓南路交叉口西北侧, 日处理污水量18万吨,总占地面积约289亩。服务范围辐射苏平片区、君山片区和海坛片区,排水总服务面积8246公顷。目前在建的平潭竹屿再生水厂一期占地面积约134亩,日处理污水能力为5万吨。“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实验区处理规模最大的污水处理厂,用于处理近年来急速上升的污水体量,出水可服务于实验区的绿化灌溉、车辆冲洗、工业用水等,实现污水的再生利用。”项目业主单位、实验区水务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