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平潭企业参与出品电影《第一次的离别》获金鸡奖3项提名
平潭时报
2019-11-26 16:58

近日,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在厦门落下帷幕。其中,由福建海角影业等共同出品的电影《第一次的离别》,斩获金鸡奖3项提名。

影片以新疆男孩艾萨的生活为线索,讲述了他和青梅竹马的好朋友凯丽比努尔的童年故事,以及他对患有疾病的母亲的亲情。影片斩获金鸡奖3项提名,包括最佳女配角、最佳摄影和最佳导演处女作。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出品方之一——福建海角影业有限公司,是创始人邱培贤、导演吴飞跃和制片人蔡庆增等福建电影人为响应平潭大力推进文化影视产业的号召,于2018年在岚创办的。

虽然这是《第一次的离别》首次在厦门亮相,但它早已在业界有了美誉。从柏林国际电影节新生代单元、东京国际电影节亚洲未来单元到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该片已在三个国际A类电影节上获得奖项嘉许;同时,德国、阿联酋、摩洛哥等海外电影节也纷纷授予其各类“最佳”称号。它不仅是今年国产电影中较受瞩目的新片之一,也成为过去一年平潭出品的获奖最多的影片,并入选教育部、中宣部《第39批向全国中小学生推荐优秀影片片目》。

影片目前已经拿到国内公映许可,只待找到合适的公映档期,就可以和观众见面。

实验区一直着力发展影视行业,日前正式发布的平潭“影视政策20条”,从税收优惠、落地奖补、影视作品奖励、两岸影视合作等方面大力扶持落地影视企业。在平潭影视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下,目前已有多家影视公司落地平潭,并在平潭取景拍摄了多部影视作品。目前,平潭正凭借资源和政策优势倾力打造“影视硅谷”。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