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平潭公安:破坏二维码门牌,未如实登记承租人信息?当场处罚!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2019-12-06 14:51

海峡网12月6日讯 (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霞 通讯员 翁康)二维码门牌是每栋房屋的“身份证”,若是遭破坏,可是要受到处罚!平潭公安近日公布了两起案件查处破坏二维码门牌等违反《福建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行为。

平潭公安:破坏二维码门牌,未如实登记承租人信息?当场处罚!

磹水村一民宿内两栋房屋在装修时将二维码门牌号拆除后未妥善保管导致门牌丢失。

1日上午9时许,平潭公安局伯塘边防派出所在访查工作中发现,吴某等二人在白青乡国彩村装修自家房屋外墙时将二维码门牌损坏;5日下午15时许,平潭公安局流水派出所民警在磹水村走访时发现磹水村一民宿内两栋房屋在装修时将二维码门牌号拆除后未妥善保管导致门牌丢失。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民警对吴某处以罚款200元处罚,并责令其整改。也对上述磹水村民宿屋主作出警告并罚款200元处罚。”实验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

除了破坏二维码门牌等行为,平潭公安还向“未如实登记承租人信息”的屋主作出处罚。就在1日上午11时许,平潭公安局流水边防派出所在开展治安清查时发现流水村居民林某将自家房屋出租给罗某时未按规定对承租人罗某的信息进行登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对林某处以罚款200元处罚。

平潭公安:破坏二维码门牌,未如实登记承租人信息?当场处罚!

白青乡国彩村一屋主装修自家房屋外墙时将二维码门牌损坏

“近年来,平潭流动人口不断增加,警方将持续加大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的清查力度,严格查处房屋出租人对不按规定登记出租房屋及承租人信息的违法行为。”上述负责人提醒用工单位、房屋出租人和外来务工人员,务必通过“福建治安便民”微信公众号或扫描二维码门牌,主动进行流动人口信息登记,维护和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